最后的互动

时光既漫长又短暂

我们之间的互动开始减少,原本 “还好” 的关系渐渐变得有些奇怪。直到二零二五年上半年的时候,我记得是一次考试之前的复习日。为了更有效地复习,老师让我们分小组一起标注某一单元的重点,然后到白板前讲给同学们。这次分组不知为何,只剩下你和她,以及我和他,见此我们就在老师的撮合下分到了一组。我心里其实很激动、开心,但表面表现得有点勉强。可能是为了掩饰我对你的喜欢,亦或是因为为数不多的接触而紧张。

即使是在同一组,要一起讨论同一样的内容,可是我们谁都不敢先开口。也许是因为我们关系的疏远,还是说从一开始这故事就还没按下开始键。即便这样,我们还是默认似的达成一致,每人都划某一课的重点。然后当要在白板上讲的时候,就由我和他一起讲。

这短暂的“合作”,好像就成为了我们之间最后的互动。之后我们虽然几乎每周见面,但彼此没有说过一句话,就像是故意疏远似的,与从前的你完全不一样。在我印象里,你本是个很活泼的小女孩才对。

在同一年,我变得超级关注你。有时,我会情不自禁地往你的座位瞄去。每当被发现之后你往我这边看来时,我又会收回目光,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还不仅如此,那一阵子我去学校的唯一理由变成了“想见你”。

嗯嗯嗯嗯嗯,后面那一段虽然奇怪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我可记得太清楚了,有天情不自禁向你看去,又在你往回看的瞬间别开了眼。

暑假来临

暑假之前,按照以往的经验,一般会要求我们搞节目,而我们班一般定期都是搞合唱。本来我在这件事上并无反感的,但是后来手势舞的添加,成功尬住了我。

我明白这很大可能会是最后一次见面的机会,因为我打算在这上完之后就不上了。可明明深知好好告别的机会只有这一个,我还是选择了放弃。

我至今都还有些后悔着,那时为什么连最后一回课也不愿意去5

5 其实我也清楚,我不愿意去无非就是不想上台演出。可就是因为这件事,使我选择放弃,放弃和你、和大家告别的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