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知

只有相识,还不足够

我们之间的话并不多,可不知为何,我就是这样一直对你抱有好感。但目前所感知到的,并不是爱情当中的喜欢,而仅仅是同学之间的好感。不过由于某种奇妙的感觉,即使我们都没有互相了解,却依然让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,你在我心中的定位会逐渐升高。除此以外,你那种随时随地都能和别人聊起来的活力,真的让我很羡慕。

我们在现实中的对白似乎真的很少,少到或许连一张普普通通的白纸都能写下。我却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,可能因为我总是给人一种冷漠的感觉吧。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更热情、开朗,能自然地吐露出自己的心声。不过呢,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在网上没有联系。我不记得是在什么时候有了你的微信联系方式,但大概是在我刚开始上中文课的同一年。为了方便通知,很多家长都会把我们也拉进班级群里。也许就是在这时,同学们之间开始互相添加联系方式了吧。在微信里,我们不会纯粹地聊天,有的只是偶尔关于学习和作业上的提问,你也会因为我中文比较好而来找我抄作业。

当你发消息让我把作业给你抄抄时,我可能会表现得不耐烦。可即便表现出这样的情绪,我还是会情不自禁地去发给你。或许就是因为当时虽然有着好感,但还没有真正地喜欢上你,再加上那极少的互动,所以彼此还不太熟悉吧。

有时我也会看见你发的朋友圈,里面的内容各种各样。那时的我会想着要不要给你的朋友圈点个赞,可是转念一想,这样会不会显得自己太关注你了一点,我就没有点赞。但现在重新想想,就会发现当时的自己是多么自作多情,毕竟朋友圈点赞不是很正常的事吗……

即使我们时不时会有互动,也仅限于同学之间关于作业上的提问与帮助而已,不会出现所谓的朋友之间的互动,就像聊天、分享生活等等。如今的我也总是在疑惑,为什么当时的我并没能和你成为所谓的朋友,为什么明明时有互动,却无法更进一步呢?

知晓在什么时候有的联系方式很简单,只要查看微信好友的添加时间即可。所以,我们是在同年的十一月份添加为好友的,如果没记错的话,是你通过班级群来添加我的。

我很多时候会想,自己要是不这么胆小的话,我们的关系会不会不仅限于此呢?

2 可能就是因为我自己的性格关系吧。